当前位置:首页 - > 寻根之旅
梦中鮀城|今天我在小公园打卡了
日期:2019年10月20日

1.jpg

许美丽同学

我们秋令营的许美丽同学今天来到小公园,她说她是带着爷爷奶奶的嘱托来的,是什么样的嘱托呢?我们一起来听听。她说,来之前,爷爷奶奶就跟她说有机会一定要到汕头小公园看一看,小公园是老汕头的地标建筑,是他们那一辈人心中珍贵的回忆。这次能来到小公园,她特别开心,她要在小公园亭拍一张照,回家给爷爷奶奶看,把在汕头的经历说给爷爷奶奶听,他们一定会特别开心!

2.jpg

金铭同学

今天,秋令营的金铭同学来到小公园,他说这里很厉害。为什么这么说呢?我们一起来听听他怎么说的:“来到小公园亭以后,我发现这里隐藏着很多老汕头的文化。特别是那个红色的小亭子,给我印象很深刻,感觉它的建造技艺特别厉害。听讲解员说,这个亭子叫'中山纪念亭',它的建造中没有使用过一颗钉子。我本来是不相信讲解员所说的,但是当我临近亭子细心观察了一番之后,我彻底服了。潮汕人的智慧真的太厉害了,我为自己是潮汕人的后裔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