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寻根之旅
一壶好茶一壶月
日期:2019年10月21日

“一壶好茶一壶月,满天乡愁相思夜,梦中千里匆匆过,天涯看云飞……”这是一首流传多年、家喻户晓的潮汕歌曲,简简单单的几句歌词,道出了茶文化在潮人生活中的重要性。有潮水的地方就有潮汕人,有潮汕人的地方就有工夫茶,工夫茶的味道就是家乡的味道。今儿,来到家乡的2019年“中国寻根之旅·风韵南粤”秋令营(汕头营)的小伙伴们就要来亲自体验一番家乡正宗古朴的工夫茶道!

上午,一大早就来到广东省粤东技师学院,跟着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学习茶艺,鉴赏潮汕工夫茶文化。

1.jpg

精彩的茶艺展示

2.jpg

同学们聚精会神听讲

3.jpg

汕头市侨联副主席李鸿钊探望小伙伴们

观赏了行云流水、赏心悦目的茶艺演示,认真听了老师的细心讲解,小伙伴们迫不及待地在助教同学的耐心指导下动手操作起来!

4.jpg

准备就绪!终于要可以动手学了!迫不及待啊!

5.jpg

赶紧先品上一杯!

嘻嘻,茶壶是不是有点烫手?没关系,多练几次就好了,老师当年也是这么烫过来的!

9.jpg

冲茶!走起!

冲好不忘邀请身旁的小伙伴们品尝一下自己的佳作,一句“食茶”,便道尽潮人热情好客的优秀品质。

8.jpg

来!试试看我的手艺!

经过一番练习,已经有好几位小伙伴领略到工夫茶道的精髓了!来!大胆的到台上给其他小伙伴们自己的学习成果!

治器、纳茶、候汤、冲茶、刮沫、淋罐、烫杯、酾茶一步不少!“韩信点兵”、“关公巡城”似模似样!


茶汤清亮,味道清香!不错不错,回家一定要冲上一壶给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喝!

10.jpg

请食茶!

11.jpg

大合照!

今天我们广东省粤东技师学院柏雪梅副院长、校企合作培训中心丁仲英主任、潮旅系李光亮主任、教导处徐昱主任等学校领导、老师放弃了周末休息时间,热情接待了我们秋令营的小伙伴们,亲自陪同小伙伴们学习茶艺,还与大家一起合影留恋!此情令人感动!小伙伴们,以后有机会遇到各位老师们要记得亲自冲茶请他们喝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