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寻根之旅
我要带个红桃粿回家
日期:2019年10月21日

说到潮汕特色,肯定很多人会想到潮汕美食。那说到潮汕美食,肯定又有很多人想到了红桃粿!这两天我们秋令营的小伙伴们也早已尝过它的美味。可是美味的红桃粿吃了就没了,即便是冷藏也无法保存太久。那么将红桃粿带回家后,如何才能长久保留心中对红桃粿的这份美好?这可愁煞了小伙伴们!别急,我有办法!跟我来!    

今天下午,小伙伴们就来到了位于汕头市龙湖区的汕头工业设计城参观汕头现代工业发展。

1.jpg

嘿嘿!这次大合照在最前面!

作为龙湖区的“侨胞之家”,汕头工业设计城汇聚了潮汕文化、传统工艺以及时下新尖的工业设计智慧,对回汕寻根的华裔青少年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学习基地,可以让他们更深入地认识家乡,了解家乡文化,感受家乡繁荣发展的景象。 

2.jpg

领队萧桂兰老师在协助工艺老师讲解

汕头工业设计城今天也特地为小伙们举办了一场“潮汕红桃粿创意艺术手作”活动!让小伙伴们以特制的黏土,用红桃粿的模具制作一个可以长久保存的“红桃粿”,给小伙伴们送上了一份具有潮汕特色、心意满满的小礼物!        

3.jpg

萧老师打头阵亲自尝试制作

在手工制作老师的指导和讲解下,小伙伴纷纷动起手,为自己制作这一份带着家乡特殊记忆的红桃粿!

4.jpg

小伙伴们动手制作起来

希望小伙伴们以后看到了这个红桃粿,就会想起家乡!想起这段美好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