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工作动态
汕头市侨联帮助马来西亚乡亲寻亲成功
日期:2019年12月23日

近日,马来西亚柔佛潮州会馆陈周平会长来电市侨联,请求帮助该会顾问马来西亚知名妇科医生谢鸿顺先生寻找其在家乡的亲人。市侨联经济科技部(权益保障部)迅速与揭阳市侨联联系,在汕头、揭阳两市侨联的共同努力下,成功找到失联多年的堂弟、堂妹等亲人。

19日下午,谢鸿顺医生带着家人,专程到汕头市侨联拜访致谢。市侨联领导陈海鹏和经济科技部(权益保障部)工作人员热情接待谢医生一家。陈海鹏说,市侨联就是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家,海外侨胞有需要帮助,侨联责无旁贷。他还向客人介绍了潮汕地区的风土人情及发展历程,以及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在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并希望谢医生及家人有时间多回国看看,感受中国发展速度。谢鸿顺先生非常感谢市侨联帮助其找到国内亲人,更为祖国和家乡的发展变化感到高兴。

据谢医生介绍,他一家到揭阳市揭东区玉窖镇大滘村探望其堂弟、堂妹,受到亲人们的热情接待,一家人其乐融融,共叙亲情;看到亲人生活幸福,谢医生非常高兴,并表示要出资修葺祖屋,今后要常回家看看。谢医生一家人还游览了汕头和潮州的人文景点,亲身感受潮汕地区经济、文化发展变化。

近些年来,市侨联非常重视为海外侨胞做好服务工作,仅帮助海外回原乡寻亲成功的案例就有几十宗,2019年共有8宗。本月初,市侨联还帮助新加坡乡亲陈文彬成功找到其在汕头市潮南区的堂兄陈树光。侨联这些基础工作,对于更好地用亲情团结海外华侨华人,进一步加强海内外的交流联系发挥了很好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