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工作动态
汕头市侨联召开留学生家长座谈会
日期:2020年03月21日

3月20日上午,市侨联召集市侨联属下社团留学生家长联谊会的会长、副会长及各片区负责人举行座谈会,市侨联主席林健、四级调研员苏建国和联络部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市侨联留学生家长联谊会会长彭建平、副会长吴悦明分别介绍了联谊会近期的一些情况及动态,各片区负责人也分别介绍了一下目前留在海外的留学生的情况以及他们遇到的问题,并提出部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近期国内防控疫情的不断好转,但国外疫情形势严峻,身处海外的华人、侨胞和留学生的平安是市侨联最大的牵挂。会议强调,前段时间国内疫情严重,许多海外华人、侨胞和留学生纷纷行动起来,为祖国和家乡捐款捐物,从海外发送了大量的防控物资支援国内,为祖国和家乡疫情防控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会议要求,要坚决防止境外疫情输入扩散,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市侨联将不遗余力,及时提供相关的帮助。留学生家长联谊会要积极配合市侨联做好相关工作,一方面要了解目前在海外的留学生近期回国的计划和安排,另一方面要了解他们在海外的情况以及所面临的问题。广大留学生及家长要冷静分析目前自身所处海外的具体情况,以“不流动是最大的安全,居家是最好的防护,尽量避免或减少在当地国境内或国际旅行”为原则,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如确需回国,也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配合做好防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