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工作动态
潮阳区谷饶医院向市侨联赠送锦旗
日期:2020年04月13日

4月10日下午,潮阳区侨联主席黄茂涌带领谷饶镇华侨医院主要负责人等到访汕头市侨联,并向市侨联赠送锦旗,感谢市侨联牵线搭桥,联系泰国中华总商会、阿联酋广东商会、马来西亚雪隆潮州会馆、省公益事业促进会等为华侨医院捐赠医疗设施和防疫物资。市侨联主席林健同黄茂涌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

合影 - 副本.jpg

黄茂涌汇报了区侨联近期开展工作的情况,潮阳区谷饶镇华侨医院负责人介绍了医院的情况,并表示将不忘初心,以实际行动报答侨界热心人士的关心支持。

林健对潮阳区侨联和谷饶镇华侨医院近阶段来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希望区侨联继续发挥资源优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培育做好新侨工作,

据了解,近年来在各级侨联组织的牵线搭桥下,广大潮籍华侨支持、捐建、帮助谷饶华侨医院。2018年“8.30”水灾时,华侨医院许多设备被水灾损坏,阿联酉广东商会捐资23万元,用于购置救护车;泰国中华总商会捐资52万元,用于购置全自动血液分析仪和脉动真空灭菌器;广东公益事业促进会捐资10万元,用于购置放射科数字化摄影设备,使华侨医院在短时间内能够恢复基本的救死扶伤作用。在今年“新冠”疫情防控物资紧缺的非常时期,市侨联发动阿联酋广东商会、马来西亚雪隆潮州会馆,再次成为“送炭人”,给华侨医院捐赠了N95口罩、防护口罩等医疗防护物资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