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工作动态
市侨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会议
日期:2021年06月17日

6月16日上午,市侨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莅会指导。

wz.jpg

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林健主持会议并汇报阶段来市侨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市侨联全体干部党员干部和离退休老干支部支委参加会议。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谢宋彪指出,市侨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思路清晰,主题鲜明,根据侨联职责和优势,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市侨联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党史学习教育正确政治方向,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党史学习走深走实,聚焦本单位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工作作风、工作落实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即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切实解决好群众关心关切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创新学习形式,确保规定动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自选动作突出特色;要加强沟通联系,形成工作合力,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落地落实;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质量水平。他表示,巡回指导组将明确职责任务,及时传达上级有关精神及工作要求,参加市侨联的学习教育的重要会议和重要活动,对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指导,并对工作成效进行评估。

市侨联党组表示,一定从讲政治的高度,以诚恳的态度、严明的纪律、坚决的行动,全面落实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要求,全过程做好协调配合,扎实深入推进市侨联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高质高效推进。接下来,市侨联将按照市委部署要求,以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指导为契机,在认真完成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的基础上,把学习党史与侨联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做好“侨”字文章,进一步发挥新时代侨联组织的独特优势,团结和引领侨界人士增进对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用心用情为侨界群众“办好事”、同心同德为侨联工作“开新局”,努力凝聚侨界智慧和力量,聚精会神做好侨联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