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工作动态
汕头市侨联举行2021年度“苏崇爱慈善基金”发放仪式
日期:2021年09月17日

9月17日上午,汕头市侨联2021年度“苏崇爱慈善基金”发放仪式在汕头市第十二中学举行,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心耿等出席发放仪式。

wz.jpg

仪式上,刘心耿副主席向6名受资助的学生发放助学金,每人2000元。他代表市侨联向捐赠助学金的周勤龄女士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并殷切期望受资助的同学要饮水思源,学习华侨爱国爱乡,自立自强,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各界的关爱。

周勤龄女士祖籍汕头潮南,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曾于中央音乐学院任教,后调入中央广播乐团,1979年移居法国。她在国际上享有盛誉,曾荣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莫扎特勋章”、法国“文化与艺术骑士勋章”和“文化艺术军团勋章”。

多年来,周女士心系桑梓和母亲遗愿,在汕头市侨联的协助下,设立了以其母亲的名字命名的“苏崇爱慈善基金”,用于资助贫困家庭和贫困学子,为家乡的慈善公益做出了许多贡献。2019年,“苏崇爱慈善基金”转交汕头市慈善总会保管,成为“汕头市慈善总会侨界爱心基金”的子项目。汕头市侨联也严格把关,认真做好专项资金的发放,将周勤龄女士的无私爱心发扬光大,并不断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