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工作动态
侨声悠扬,歌唱辉煌——汕头市侨联侨声合唱团接受汕头电视台采访
日期:2021年12月15日

 12月2日,汕头市侨联侨声合唱团团长林若薇、副团长方健生和副团长兼指挥刘英伟接受汕头电视台“艺苑春潮”栏目的采访,把侨声合唱团的光辉发展史、所获的优异成绩和一心为侨的情怀宗旨向汕头市的电视观众们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11.jpg

侨声合唱团团长林若薇向观众朋友们介绍了汕头市侨联侨声合唱团的发展历史。20年前,汕头市侨联为了凝聚侨心,加强对外交流,组织市归侨侨眷中的音乐爱好者成立了全国第一支“侨字号”的合唱团队。20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市侨联与海内外各界人士的关心和支持下,侨声合唱团始终坚持围绕侨联工作大局、积极为侨服务的宗旨,参加各类进修培训与侨胞联谊活动,取得了稳定而不俗的发展,做到了以歌声为传媒,弘扬中华文化、宣传潮汕文化,凝聚侨心,唱响侨界好声音。

现今,汕头市侨联侨声合唱团已有团员近100人,侨声合唱团被广东省侨联确认为广东省侨界文化交流基地,并获得市级以上各类歌唱奖项60余项,获得了海内外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