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工作动态
第二届“龙湖杯”全球潮人工业设计大赛入围作品选展-潮州站活动开幕
日期:2022年01月05日

12月28日上午,第二届“龙湖杯”全球潮人工业设计大赛入围作品选展·潮州站活动在潮州美术馆开幕。汕头市侨联副主席李巧慧、潮州市侨联副主席陈鸿涌以及汕潮两地侨联有关人员和设计师等出席活动。

111.png

李巧慧副主席在致辞中指出,本次大赛志在汇集侨界创新力量、整合侨界优势资源,致力为观众呈现潮汕工业设计的繁荣气象,启迪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创新思维,让海内外潮人设计力量参与家乡的建设发展。她希望通过此次作品选展·潮州站活动,汕头、潮州两地侨联和侨界设计师在地缘相邻、人脉相亲、文化相融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互通、整合资源、交流合作,让传统潮汕元素和现代工业文化碰撞出“新火花”,为建设汕潮揭都市圈新局面贡献力量。

本届大赛以“凝聚国际侨创力量,赋能产业高质发展”为主题,由广东省侨联指导,汕头市龙湖区政府、汕头市工信局、汕头市侨联主办,汕头工业设计城(南粤侨创基地)等承办。大赛自今年4月份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吸引了全球各地设计师、机构及高校师生团队踊跃投稿,共收到全球多个国家地区逾2000件作品。

本次选展得到潮州市侨联的大力支持,选展展出大赛获奖及部分展现潮汕特色产业、侨乡文化的近百件入围作品,有已经投产的产品,也有概念设计方案,展现潮人工业设计崭新气象。其中,以南粤侨乡为创作方向,深度发掘南粤侨乡文化历史和华侨精神,围绕与“侨”相关的元素进行的专题创作,通过作品传播侨文化,展现出了新时代南粤侨乡风采及侨胞创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