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工作动态
汕头市侨联召开十八届八次全委会
日期:2022年01月13日

1月12日下午,汕头市侨联召开十八届八次全委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蔡永明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侨联领导班子,部分荣誉主席、名誉主席,全体委员,归侨代表,直属社团负责人等近100人参加了大会。

11.jpg

蔡永明常委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市侨联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一年来,市侨联坚持以党建带侨建,指导基层侨联开展特色活动、引领侨界社团为建党百年献礼、承办华侨华人投资创业峰会、举办全球潮人工业设计大赛、成立侨界博士发展促进会、命名创建一批“侨胞之家”,工作有声有色、可圈可点,为特区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也充分展现了侨界风采。他强调,全市各级侨联组织要发挥联系广大侨胞的桥梁纽带作用,自觉落实党代会目标任务,主动谋划思考,发挥独特优势,在引领侨心向党上求突破,在推动民间外宣上求突破,在打造先行示范上求突破,为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作出侨界应有的贡献。

市侨联主席林健代表市侨联十八届常委会作2021年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1年,市侨联发挥优势、主动作为,贯彻落实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制作播出专题片《赤子心 侨胞情》,传承华侨红色基因;承办华侨华人投资创业峰会,汇聚侨商智慧力量,有效提升汕头海内外影响力;成立市侨界博士发展促进会,团结凝聚侨界精英;发挥“南粤侨创基地”优势,举办全球潮人工业设计大赛,推动创新创业;命名创建一批“侨胞之家”,完善为侨服务设施;推动出台惠侨政策,关爱年老和低保归侨发放补助,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挖掘潮侨资源,多途径多层次丰富侨乡内涵,拓展海外“朋友圈”,发出汕头“好声音”。2022年,市侨联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系统谋划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安排,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强化侨界思想引领;发挥侨联独特优势,助力汕头高质量发展;拓展海外联谊渠道,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弘扬传播侨乡文化,提升城市品质内涵;维护侨胞合法权益,打造侨胞温暖之家,为汕头创建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先行示范市贡献侨界力量。

大会增补刘心耿同志为市侨联十八届委员会副主席,通过其他人事变动。会上还举行了年老和低保归侨专项慰问金发放仪式、慈爱基金·侨界奖教奖学金颁发仪式、市级“侨胞之家”和“南粤侨创基地”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