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工作动态
市侨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2年01月28日

1月26日,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有关部署,市侨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林健主持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林锦兴和指导组成员张廷标到会指导。

会前,市侨联领导班子认真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认真总结去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

会上,市侨联领导班子成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有关准备工作情况、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和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林健代表市侨联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围绕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查找存在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症结,提出今后整改的方向和具体措施。随后,市侨联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了实事求是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主题,坚持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检视问题,深刻自我剖析,相互批评直截了当,自我批评开诚布公,体现了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体现了党内生活的政治性、严肃性。

林锦兴代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扎实、民主氛围良好、触及思想深刻、整改思路清晰,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满意效果。希望市侨联领导班子成员通过本次民主生活会,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树立正确党史观、政绩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