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工作动态
畅叙乡情 共寻商机——汕头市侨联参加海外侨商线上交流暨新春团拜会(泰国专场)
日期:2022年02月28日

2月17日,汕头市投资促进局联合汕头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汕头市侨务局、汕头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管理委员会,在汕头协同创新交流中心(深圳)举行了海外侨商线上交流暨新春团拜会(泰国专场)。活动以“云推介”为形式,以“畅叙乡情 共寻商机”为主题,搭建汕头市与泰国侨商、华商对话交流窗口,倾听侨商、华商对汕头经济社会建设的意见建议,探讨发展思路、同谋投资合作。汕头市侨联副主席刘心耿同志参加了会议,同时,在泰国的分会场,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林楚钦、欢迎泰国潮州会馆主席黄迨光、泰国泰华进出口商会总理事长林齐锐、泰国华人青年商会会长李嘉淳、泰国亚泰经贸总商会会长李胜交等泰国知名社团协会的领导通过视频的方式参加了此次会议。

刘心耿副主席受林健主席委托代表市侨联向各位侨领与旅泰的侨胞致以新年的祝福。他表示,近年来,市侨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汕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成功承办了“创业中国十四五中国发展与华侨华人投资创业峰会”;积极推动出台惠侨政策,争取社会资源,为年老归侨和低保归侨争取到了专项慰问金,设立了侨界爱心基金;扩大对侨界群众的联系和服务,主办了第二届龙湖杯全球潮人工业设计大赛等各种创新创业活动,命名创建首批22个市级侨胞之家;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广大乡亲们长期以来的奉献和支持。刘主席表示,希望通过这次线上交流,加强市侨联属下侨界青年联合会、侨界博士发展促进会、侨界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等新侨社团与海外侨界社团的联系,进一步加强相互了解和交流往来,推动两地之间在经贸、文化各个领域的交流合作,信息共享,优势互补,共谋发展。

“汕头市海内外侨商、潮商线上交流会”是汕头市投资促进局精心打造的团结和引导海内外侨商、潮商关注汕头发展、共谋合作商机的交流平台。此次泰国专场线上交流会是继马来西亚专场之后的第二场线上交流活动,未来将继续携同国外侨商、华商组织和港澳台、国内潮商组织开展线上对接交流,在全球疫情防控常态化大背景下,突破地理阻隔,以视频连线方式,搭建汕头市与海内外侨商、潮商对话交流窗口,敦睦乡情乡谊,共谋发展商机。

1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