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工作动态
汕头市侨联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日期:2022年03月23日

3月15日上午,汕头市侨联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党组书记、主席林健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侨联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深刻认识“五个必由之路”是新时代中国的“成功密码”,深刻认识“五个战略性的有利条件”是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力。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推动侨联工作的根本指南和遵循,夯实广大侨界群众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团结动员广大潮籍侨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会议要求,要凝侨心聚侨力、敢担当善作为,统筹抓好全年重点工作的落实,推动侨联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发挥侨联独特优势,引导海外侨胞来汕投资发展,助力汕头走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推动侨博士发展促进会等社团招贤纳新,加强与海外乡亲的联络沟通,用心办好海外侨领视频交流会和“亲情中华”夏令营活动,做好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申办工作,发动海外乡亲参与亚青会;加强机关自身建设和“侨胞之家”工作,把侨联组织打造成为侨胞可信赖的温暖之家。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