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工作动态
市侨联全面开展“素质提升年”活动 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
日期:2022年05月19日

为进一步提升侨联干部的素质能力,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汕头市侨联把2022年定为“素质提升年”,通过提素质、强业务、树形象,推动业务互学、工作互鉴、信息共享。

一是定期开展青年干部交流分享会,为机关青年提供交流、学习、借鉴、展示、成长、成才的平台,充分调动青年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新性,激发工作热情。从1月份起的每单数月份,由单位一名青年干部围绕时代主旋律,通过兴趣展示、主题讲座、读书分享等方式,提高自身语言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持续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打造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干部队伍。目前已举行了围棋传播史、亚青会专题介绍等活动。

二是定期开展机关人员素质能力培训,内容包括时事政治、社交礼仪、潮汕方言、潮汕民俗、公文写作等,进一步提高机关干部职工履职能力。从2月份起的每双数月份,采取邀请专家学者或组织参观学习的方式,对机关全体人员进行业务知识和素质培训。目前已举行公务活动摄影技巧培训、书法艺术鉴赏等活动。

下一步,市侨联将充分结合工作实际,丰富课程内容、创新交流方式、提升学习实效,不断提升侨联干部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着力打造“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说、走出去能干”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1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