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工作动态
著名旅法华人钢琴艺术家、汕头市侨联荣誉主席周勤龄授勋仪式在巴黎举行
日期:2022年05月20日

5月11日,著名旅法华人钢琴艺术家、汕头市侨联荣誉主席周勤龄授勋仪式在巴黎第15区政府节日大厅隆重举行,巴黎第15区区长Philippe Goujon、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化助理总干事埃尔乃斯托·奥托内·拉米雷斯、法国国际妙音同善会名誉主席波旁王朝碧翠丝公主以及马耳他骑士军团法国官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员、法国政府官员、欧洲王室成员、艺术家以及周勤龄家人好友等200多人出席了此次授勋典礼。

活动由马耳他骑士军团高级成员Philippe Hecklé主持,Philippe Goujon、埃尔乃斯托·奥托内·拉米雷斯、碧翠丝公主等人先后热情致辞。在致辞中,大家回顾了与周勤龄老师多年的深厚友谊,赞赏了周勤龄老师杰出的艺术成就,总结了周勤龄老师为慈善事业做出的重大贡献。

马耳他骑士军团法国主席Beaumont-Beynac伯爵表示,周勤龄老师用艺术之美点亮了人类的慈善之光。经最高理事会讨论,为表彰周老师所做的贡献,决定向她颁授圣十字勋章,并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热烈的祝贺。

周勤龄老师答致谢词时说:“今晚我特别激动,因为这是一个特别的日子!我将记住这个特别的夜晚,继续用艺术来点燃慈善之光!同时我更深深感到,这个奖不是靠我一个人的努力,这个奖是我们有爱心的大家一起的奖项!我希望从今以后有更多的人能够拿到马耳他骑士勋章……”

授勋仪式结束后,接着,周勤龄老师和合作伙伴演奏了中西方各一首钢琴曲,赢得了在场嘉宾热烈的掌声。接着,10多位小钢琴家们各自表演了拿手的各种曲目,现场气氛温馨活跃。

据悉,马耳他骑士军团是中世纪医疗骑士团的继承者,是国际法承认之主权实体。马耳他骑士军团(法国协会)是公共事业协会,成立于1927年,其1800个全职工作者和5500个志愿者,不遗余力的推行着医疗救护事业的发展。

周勤龄女士祖籍潮南峡山,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曾执教于中央音乐学院。作为国际知名的钢琴家,除常年在东西方各地演出外,她培养了众多学生,担任多项钢琴比赛的评委,先后荣获法国文化部文化艺术“骑士勋章”、“军官勋章”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莫扎特勋章”等。多年来,周勤龄积极为慈善机构组织义演和服务,通过音乐募集善款、推广慈悲与和平的文化理念。2007年,她在广东汕头成立了以其先慈命名的“苏崇爱慈善资金”,2015年,她创立了法国国际妙音同善会并担任创会主席,2017年,她荣获法国普世公益团“棕榈叶桂冠银牌”。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