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工作动态
汕头市侨联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
日期:2023年07月06日

75日上午,汕头市侨联召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市侨联贯彻落实意见。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洪悦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作出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奋进新征程、推进广东现代化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作出“1310”具体部署,为全省上下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牵引、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提供了行动方略。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工作报告提出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统筹发展与安全上实现新跃升,是以高质量发展为牵引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汕头实践的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上来,要把学习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同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六个新跃升”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凝心聚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汕头实践。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以赴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锚定把汕头建成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先行示范市、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聚侨联侨城市目标,发挥侨联独特优势,参与筹办“两大潮人盛会”,积极开展海外联谊,加强基础调研工作,维护侨胞合法权益,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汕头实践贡献侨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