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工作动态
“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汕头营)活动现场报道之七 游览潮汕历史文化景点
日期:2023年10月15日

10月15日,2023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广东汕头营)的营员们来到历史文化名城潮州,游览韩文公祠、广济桥、潮州古城、陈伟南文化馆、牌坊街、百师园等景点,感受潮州的历史与文化。

营员们首先来到韩文公祠,聆听讲解员介绍先贤韩愈的治潮事迹以及潮州文脉的发源与传承:这位著名的文学家贬谪潮州八个月,传道起文复兴州学,驱除鳄害,造福农桑,潮州百姓因之改江山之姓为“韩”,并建祠宇纪念。

随后,大家参观了始建于南宋、中国四大古桥之一、被誉为世界第一座启闭式石桥的广济桥,又来到潮州历史文化地标牌坊街、广济楼,并在导游讲解下,了解这些历史古迹背后的文化故事和历史典故。

在陈伟南文化馆,营员们聆听这位大慈善家爱国爱港爱乡的动人故事,对陈伟南老人“事业的成功在于努力,人生的价值在于奉献”的座右铭有了更深的理解。

在百师园,营员们饶有兴致地欣赏陶瓷、刺绣、木雕、玉雕、石雕、麦秆画等潮州传统工艺美术精品,纷纷惊叹不已。

这次潮州之行,让大家对博大精深的潮汕文化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对中华文明越发自信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