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工作动态
江苏省侨联莅汕考察交流
日期:2023年10月27日

10月23日至24日,江苏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张霓带领考察团一行43人莅汕,考察交流基层侨联建设工作。汕头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蔡驰宇陪同调研。

23日上午,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全国优秀侨胞之家--蓬中村,参观考察华侨文化展览馆、华侨联谊中心和侨胞之家,详细了解蓬中村的侨务工作开展情况。随后,考察团一行前往南粤侨创基地--汕头工业设计城,参观了解侨创基地服务创新创业的系列举措和发展成果并座谈交流。下午,考察团一行走进澄海区“Q+”乡亲·侨胞·青年之家,考察“Q+”建设发展情况,详细了解“Q+”在打造文化展示、交流联谊、服务创新平台方面的工作进展。

24日上午,考察团一行走进汕头市华侨中学,参观华侨文化交流中心,了解学校以海外华文教育擦亮‘侨’字招牌,依托“侨胞之家”打造交流平台的经验成果。

在全国侨联系统“侨胞之家”典型选树单位--东湖社区,考察团一行实地走访了东湖侨博馆、卓厝巷等地,详细了解东湖侨乡文化史、“侨房管家”惠侨行动及“最美侨乡”建设工作,感受侨乡发展新面貌。

张霓表示,汕头侨胞众多,侨资源丰富,在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方面,值得江苏省各地侨联借鉴学习。蔡驰宇介绍了汕头市侨联的工作情况。他表示,江苏侨联的新侨工作很多地方值得汕头学习和借鉴,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合作。

在汕期间,考察团一行还参观了汕头开埠文化陈列馆、汕头侨批文物馆、小公园历史文化街区、陈慈黉故居及潮汕历史文化博览中心,深入了解潮汕历史文化、侨批文化及非遗技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