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工作动态
汕头市侨界博士发展促进会荣获 全国青少年文化遗产知识大赛“优秀组织奖”
日期:2023年10月25日

近日,全国青少年文化遗产知识大赛组委会向汕头市侨界博士发展促进会颁发优秀组织奖,以表彰博士会在赛事组织、宣传推广、专家资源方面提供的协助。

全国青少年文化遗产知识大赛是教育部2022-2025年面向全国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的第35项,是全国中小学全国性竞赛活动(俗称“白名单”)的活动之一,兼具有文博类知识竞赛的唯一性和教育部白名单赛事的含金量。大赛集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通过一些创意性的比赛内容,利用博物馆、古遗址资源等展现历史,了解历史,是全国首个覆盖小学、初中、高中 (含职高和中专) 全学龄段的青少年文博类知识大赛。

汕头市侨界博士发展促进会是汕头市侨联下属的社团,近年来围绕汕头市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的中心工作,积极配合市侨联开展工作,充分发挥“高端人才平台”与“智库服务”的功能,为促进侨乡文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积极做出贡献。在本次准备参加教育部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之一的“首届全国青少年文化遗产知识大赛”的活动中,汕头市侨界博士发展促进会认真组织与落实,对参赛作品做出指导,选送了8件来自全市各中小学的参赛作品,在通过省赛选拔后,最终获得国赛3金2铜的好成绩,展现了我市青少年学生对文化遗产的热爱,努力做好文化遗产的保护与阐释工作的热情和风采,特别是充分展示了“潮文化”与“侨文化”为特色的潮汕传统文化与艺术的独特魅力。通过赛事组织,提升了我市青少年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筑牢爱国热情、加强文化自信。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