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工作动态
汕头市侨联代表团赴京出席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
日期:2023年11月15日

2023年11月13日-14日,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本届年会以“新时代、新征程、新潮青、新发展”为主题,聚集了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200多家社团、1500多位海内外潮人潮青精英,共商国际潮青发展大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务局局长、市侨联主席洪悦浩以及汕头市侨联代表团出席大会。

图片15.jpg 

第十一届国际潮青联谊年会大会主席、北京潮商会青年委员会会长陈思宇,国际潮青联合会会长李奕标,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青联副主席夏帕克提,广东省政协副主席黄武,汕头市委副书记、秘书长赖小卫,国际潮团总会执行主席陈幼南博士,广东省委原副书记蔡东士等嘉宾在开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会上举行了由海内外主要潮青组织联合发起的“助力全球侨青发展,共同开创美好未来”倡议书签署发布仪式以及潮青发展基金启动仪式、京潮奖助学金颁发仪式。

图片16.jpg

14日下午,年会举行了全球潮菁对话论坛、国际侨青发展论坛、环保与社会责任论坛等多个平行论坛,包括联合国官员、著名学者、潮团领袖、潮青翘楚、商界精英等重要嘉宾参与了各论坛的宣讲、讨论,从人才引进、经贸合作、促进创业创新,可持续发展等议题以及弘扬中华文化、发挥侨青侨领模范作用等多个维度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共同商讨构建全球潮青、侨青大团结、大合作网络,碰撞出璀璨的思想火花。

同时在13日下午,大会举行全球潮团会长·团长交流会。来自全球潮属社团100多位会长·团长(代表)出席会议。全球各地潮团会长、团长发言交流,共商潮青未来发展。市侨联副主席、市侨青联会长刘心耿代表汕头市侨青联签署了友好社团战略缔结协议。

图片17.jpg

汕头市各区侨联主席,市侨青联、市侨文化促进会等市侨联属下社团负责人随团参加了本次年会,在年会活动中积极与参会海内外嘉宾进行了交流互动。

 

据悉,国际潮青联谊年会于1999年在香港举行首届会议,其后每两年在不同国家城市举行,以往曾在法国、加拿大、中国、泰国、新加坡等地举行盛会,吸引了无数来自世界各地的潮属团体出席,有力促进了海内外潮人尤其是潮人新生代的大团结、大协作,为中外文化经济的交流合作作出了积极贡献。本届年会的宣传口号为“新潮澎湃,激扬北京”,以“联谊、传承、创新,共创美好未来”的核心理念,围绕“新时代、新征程、新潮青、新发展”的主题,通过一场在京盛会,潮青、侨青两翼扩展,文化、科技、创新三重汇聚,全方位地呈现当代潮青和侨青的新思想、新作为与新抱负。